梦的扩写

昨天竟然梦到了一个shoot的小故事。稍微扩写一下,是糖。

----------

那是在剧终一段时间之后的未来。

年轻的TM小分队成员们遇到了棘手的案子,就连安插在警局里的探员都一筹莫展,这时,一位年长却腰背笔挺的矮个子女性推开了警局的门。


“有什么可以帮助您……Shaw女士?!”年轻探员诧异道,“您怎么来了?”

Shaw 此时虽已年迈,目光却依然锐利,若是以往的她,只会单刀直入地告诉对方把电脑和资料拿来别废话,但现在她却在这段话前面加上了一句解释:“接到了电话,说你们需要帮助。”


说完她就沉默了,不客气地坐进小探员的椅子里,在电脑上操作起来。小探员略有些尴尬,翻着手里的资料试图搭话:“看来the machine 对您的记录有些过时了,您并不像是会对电子设备苦手的类型…”然后收到了一个意料之中的白眼。


过了一阵子,Shaw感到久坐办公真的不适合她,便站起身,决定去街角买杯咖啡。拒绝了年轻探员试图搀扶的手,将殷勤的笑容留在了背后。


可能确实是上了年纪,当她回过神时,自己正站在早已无人使用的电话亭前,一位很眼熟的老妇人正把咖啡递到她的手里。这位老人的形象很快又变得年轻起来——停留在了她们最后一次见面的那身打扮上。


“Root. ”Shaw的嘴唇似乎忘记了怎么发出这个单词,却在念出来的一瞬间扯出了笑。


几乎就在同时,回答她的却是耳机里经过数据计算后以假乱真的声音:“想我了?”


刚才眼前的一切都消散了,Shaw只是一个拿着咖啡站在破旧电话亭前发了一会儿呆的小老太太。


她有些懊恼地朝着声音回嘴:“你知道么?你最大的优点就是一点儿也不像她。一点儿也不。”


案件最终在Shaw和“信息过时”的TM帮助下解决了。Shaw也回到了她一个人的小公寓——她拒绝住进养老院,好在几年前Finch先生送给她的一份“退休金”里包括了这套“先进的”智慧家居系统,对于独居老人来说确实很方便。

可赠与者现在也不在了,他和妻子完成了这趟旅程,给人生画上了幸福的句号。同样幸福离开的还有小灵魂伴侣——bear. 它的忠诚和勇敢,为它换来了一小块墓地,安静地睡在Reese先生身边。


在某一个昏昏欲睡的下午,Shaw也感到了这种平和的召唤。她打开电视,新闻里暴力和冲突似乎从未停止,过去的一切似乎都无意义地没发生。

就在她即将睡去的时候,屋子里的什么设备响了起来,大概是心脏监测的安全系统向医院发出了警报吧。Shaw伸出手,试图阻止这场令人厌烦的闹剧,警报声停止了,取而代之的却是——


管理员隐藏指令触发,下面为您播放一段录音:

“嗨,Sameen,想我了吗?”

“听到这段录音说明你完成了我们的使命,干得漂亮,好女孩。是时候开个庆祝派对了,你说呢?虽然只有我们俩,但这里的香槟真的不错。来吧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

“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……

Shaw微笑了起来,用几乎听不见的发出了最后的句子——

“Shut up, Root. ”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 )

© 荷糖月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